招生考试网
学历类| 阳光高考 研 究 生 自学考试 成人高考 专 升 本 中考会考 外语类| 四 六 级 职称英语 商务英语 公共英语 日语能力
资格类| 公 务 员 报 关 员 银行从业 司法考试 导 游 证 教师资格 财会类| 会 计 证 经 济 师 会计职称 注册会计 税 务 师
工程类| 一级建造 二级建造 造 价 师 造 价 员 咨 询 师 监 理 师 医学类| 卫生资格 执业医师 执业药师 执业护士 国际护士
计算机| 等级考试 软件水平 应用能力 其它类| 书画等级 美国高考 驾 驶 员 书法等级 少儿英语 报 检 员 单 证 员 出国留学
 招生考试网 - 高校信息 - 艺术学院 - 正文
上海师范大学人文与传播学院
来源:上海师范大学 2007-12-29 15:43:53 【字体:小 大】

人文学院首页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委员、中文学科评议组召集人、吉林大学刘中树教授来我院讲学(2007-06-11) 师大学子喜获残运会奖牌(2007-05-23) 双语双文化节开幕(2007-05-10) 更多新闻>>> 快速通道: | | 上海师范大学人文与传播学院欢迎您!...
renwen.shnu.edu.cn/index/indexcn.htm

上海师范大学人文与传播学院是上师大教学科研颇具实力的一个学院,现有教职工 190名,其中教授、研究员53名,副教授、副研究员47名,博士生导师36名,硕士生导师64名;享受国务院津贴7人。
学院下设中文系、历史系、文化典籍系、文化传播系、广告学系、社会学系、档案学系、古籍整理研究所、语言研究所、文学研究所、中国近代社会研究所、中国新广告研究中心等。上海市高校都市文化e研究院、语言学和比较语言学e研究院设在人文与传播学院。
学院有2个博士后工作站,2个一级学科博士点,16个二级学科博士点,22个硕士点,4个市级重点学科,3个市教委重点学科,11个本科专业。学院分为两个板块:人文板块和传播板块。人文板块内的国家文科基地――汉语言文学专业为国家教育部批准设立的国家文科基础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基地(简称“文科基地”),古典文献专业为全国重点培养文献人才的四个基地之一;传播板块内的各专业奉行“思想、传播、创新”的务实精神,与业界建立广泛联系。
2005年人文与传播学院获得上海市教委汉语言文学、影视传媒教育高地建设重点项目。
学院建有资料中心。资料中心占地面积为810平方米,拥有图书14.1万册,杂志1.5万册,其中包括一些大型丛书。资料中心建有古籍珍本特藏室、外文特藏室以及电子阅览室等。
学院还建有实验中心。下属PC机房、苹果机房、非线性编辑机房、摄影实验室、录音实验室、语音实验室、档案实验室以及电化教室等。此外,学院还建有“人文城市”专业网站。
学院现有在册学生5000余名(包括来自美国、日本及港、澳、台的学生)。学院注重学生基础知识的积累以及综合能力的培养;开设学院平台课程,文史渗透;举办名家讲座,开阔学生学术视野;加强外语训练,安排外教讲课;强调基础知识与专业技能的配合,由实验中心提供设备支持;注重实习环节,抓好基本功训练。
一、专业简介
戏剧影视文学:隶属文化传播系。本专业为适应电视、电影的发展趋势,融汇影视学、文艺学、传播学、美学、写作、公关等学科,旨在为各类电视台、报刊杂志、文化传播公司、网络公司等大型企事业单位和学校电教中心等培养编导、编辑、策划、文案、摄影、摄像、制作等高级专门人才。
开设的主要课程:影视艺术概论、影视史、文学与影视写作、传播学、视听语言、专业英语、多媒体图形图像制作、影视声音与制作、非线性编辑、影视编导、电视节目制作、摄影摄像、影片分析等。
摄影:隶属广告学系。本专业主要培养具有现代摄影文化理念和相关理论基础,熟知传统及数码摄影专业知识并具备一定的商业摄影和艺术摄影管理能力的专门人才。毕业生可进入各种视觉文化、传播和教育领域的企、事业,成为新闻报业的摄影记者、各类杂志和出版单位的摄影师或图片编辑、广告公司和大型企业的专职摄影师、摄影画廊或图片库的从业人员,也能在网络等新型传播媒体中施展抱负。
开设的主要专业课程:基础摄影、经典视觉艺术欣赏、传播学、数码摄影技巧、数字影像处理、摄像与影视制作、营销传播研究、商业广告摄影、商业人像摄影、摄影发展史、当代摄影现象研究、传统黑白暗房、现代专题摄影、摄影观察艺术、摄影创作实践等。

  • 上一个文章:

  • 下一个文章:
  • 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本网所提供的相关信息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②本网转载的文/图等稿件出于非商业性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两周内来电联系.
    热门文章
  • 此栏目下没有热点文章
  • 推荐文章
  • 此栏目下没有推荐文章
  •